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热线

走失5天5夜,六旬老人在高速民警帮助下找到亲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2020-07-12 18:28:4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张晓明 通讯员窦凯旋)六旬老人走失5天5夜,丢车丢鞋误闯高速,民警千方百计联系到家属,重聚的温馨让人泪目。

  2020年7月10日14时许,河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警总队邢台支队太子井大队民警在太行山高速邢台西收费站执勤,发现一名未穿鞋的老人在收费站内广场拦车,以为是附近的拾荒人员。当时,老人神志不清,言语模糊。在民警反复耐心询问后,才得知老人家住邯郸永年。老人出门时骑的车子被偷了,鞋也不知道在哪儿掉了。当民警问他如何联系家人时,老人只记得自己和儿女的名字。民警经筛查信息,多次联系地方公安机关,终于确定老人身份,并联系到其家属。

  当电话拨通的那一刻,老人的儿子数次哽咽。原来老人已经走失5天5夜,家人们苦苦找寻未果,以为再也无法相见,绝望中的曙光让其数次落泪。

  当老人与家属重聚的那一刻,他们笑着笑着却哭了起来,连声感谢民警的热心帮助。

关键词:走失老人,热心民警,重聚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