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邢台市委召开“大党建”重点工作第七次推进会

来源: 掌上邢台客户端  作者:张文学 李义厚
2021-11-10 15:41:44
分享:

图片

  11月9日下午,邢台市委召开“大党建”重点工作第七次推进会,听取近期“大党建”重点工作情况汇报,总结交流经验,分析查找问题,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引领推动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现坤、吕瑞民、胡仁彩、贾云霄、王海、冯亚强出席会议并分别讲了意见。

  会议强调要聚焦中心大局、提升工作质效,不断保持“大党建”工作向上向好的趋势。从近期的工作情况来看,“大党建”工作各条线围绕全市中心大局特别是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认真负责,敢于较真、敢于得罪人,找问题、查弱项,强举措、补短板,取得了良好成效,发挥了积极作用,“大党建”工作向上向好的趋势已经形成。各有关部门要坚持把提升党建质效作为标尺,始终保持拼搏奋进的状态,毫不动摇、毫不松懈,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以高质量党建统领、推动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

  会议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把“大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推动发展的不竭动力。要扎实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倒逼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持续推进信访问题动态“清零”,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取得更好的成效。要扎实做好组织工作,继续深入推进“三基”建设年活动,持续用好以实绩论英雄的选人用人导向,在大战大考中挑选人才,认真落实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擂台赛”和优秀科级干部座谈会制度,加强干部教育培训,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要扎实做好宣传工作,严厉打击造谣传谣行为,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要扎实做好统战工作,坚持和用好“企业家圆桌会议”制度,畅通政企沟通机制,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会议强调要落实工作责任,形成强大合力,以高质量大党建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全市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组织书记要始终把党建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来抓,把党建工作与各项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级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各分管领导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使命担当,保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各项工作任务细化实化,切实做到“事事有人管、人人有责任”。各牵头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分工负责,又要统筹协调、沟通配合,努力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的党建工作氛围。

  会上,市纪委监委通报了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信访等工作开展情况,市委组织部通报了选人用人公道正派评价、党建和组织体系评价等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宣传部通报了意识形态工作、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访万家帮万企解万难”活动)、对外宣传及舆情、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开展情况,市委统战部通报了民族宗教统战工作、非公经济统战工作开展情况。

  条线工作最优秀的驻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纪检监察组、临西县纪委、新河县委组织部、市检察院党组、沙河市委宣传部、柏乡县委统战部负责人先后作了典型发言;条线工作最落后的驻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纪检监察组、邢东新区纪工委、襄都区委组织部、市司法局党组、南宫市委办、威县县委统战部负责人先后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邢台,党建,推进会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