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钱三雄: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全面提升高校党建水平

来源: 邢台发布 作者:籍明泉 黄涛 2021-11-04 11:54:19

图片

  11月3日下午,邢台市召开全市高校党建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全国和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交流经验做法,查找短板不足,研究部署下一步任务。市委书记钱三雄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和改进高校党建工作,为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坚强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市领导吕瑞民、胡仁彩、贾云霄出席会议。

  钱三雄充分肯定了全市高校近年来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各高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全市高校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保证。

  钱三雄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补齐工作短板,着力夯实高校党建工作的基层基础。要抓牢抓实政治建设,始终坚持办学治校正确方向,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抓牢抓实组织建设,健全党建工作体系,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切实提升高校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要抓牢抓实纪律建设,紧盯关键少数和关键领域,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抓牢抓实教师队伍建设,加大教育培养力度,不断强化师德师风,提升业务能力。要抓牢抓实校园安全稳定,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形态、校园安全等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抓牢抓实融合发展,推动高校党建与高校事业深度融合,进一步提高办学治校水平。钱三雄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进高校党建重点任务落地落实。要夯实工作责任,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牵头协调,其他部门密切协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强化工作保障,优化组织设置,提升政治功能,充实工作力量,有效发挥高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加强督促指导,持续跟踪问效,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邢台学院、河北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邢台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4所高校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直有关部门和驻邢各高校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关键词:钱三雄,立德树人,党建
责任编辑:魏亚慧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