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燃!邢台市任泽区推动全区万人上冰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闫岩
2021-11-10 15:43:20
分享:

邢台市任泽区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现场。 资料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魏亚慧 通讯员 闫岩)邢台市任泽区落实河北省《关于加快冰雪运动发展的意见》精神,强力推动群众性冰雪运动向纵深发展,广泛开展全民冰雪运动,努力实现2022年任泽区冰雪人口14万的目标任务,真正让冰雪运动融入到全区各界群众中去。近日,任泽区文广体旅局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2017-2020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任泽区高度重视冰雪运动,出台了《任泽区冰雪运动进校园实施方案》,将冰雪运动纳入了学校体育教学内容,引导中小学生参与冰雪运动,通过“小手拉大手”、“小手教大手”的方式带动每个家庭成员参与冰雪运动。同时,为任泽区中小学配备VR体验机、陆地冰壶、滑轮、轮滑鞋等设备,组织学生进行冰雪运动体验,开展冰雪运动比赛、冰雪知识竞赛和迎“冬奥”征文绘画活动,实现校园冰雪知识和冰雪赛事全覆盖。

邢台市任泽区开展冰雪运动。 资料图

  在冰雪运动进校园全覆盖的基础上,该区强力推动群众性冰雪运动向纵深发展,以室内滑冰馆、冰雪运动协会建设和全民冰雪运动开展为抓手,连续举办两届冰雪运动会、四届青少年轮滑比赛、四届冰雪VR体验活动、社区冰雪运动会、“冰雪大篷车”等活动。

邢台市任泽区社区冰雪运动会和乡村体验活动暨“冰雪大篷车”发车启动仪式现场。 资料图

  截至目前,任泽区冰雪运动已经走进120所学校、10个社区、28个村庄。在任泽区冰雪运动协会成立之后,先后进行轮滑、滑轮、滑冰、滑雪、陆地冰壶等冰雪运动培训4期,培训学员1000人。学生、工人、农民、党员干部等全区社会各界群众以各种方式参加参与冰雪运动的人数已经超过14万人。

  该区2018年、2019年已连续两年荣获河北省体育工作优秀县,在邢台市第十五届运动会上取得团体总分第二名、奖牌总数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近日,任泽区文广体旅局又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2017-2020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关键词:邢台市,任泽区,冰雪运动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