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热线

极端最低气温可达-16℃!邢台市气象台最新发布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李平
2021-10-23 11:08:24
分享:

  10月22日,记者从邢台市气象服务中心获悉,该中心发布2021-2022年采暖期气候趋势预测显示,采暖期影响全市的冷空气活动较频繁,总体气温接近常年略偏低。

  根据最新监测资料和国内外模式预测结果,预计今年冬季赤道中东太平洋可能形成一次弱拉尼娜事件。受其影响,采暖期影响全市的冷空气活动较频繁,总体气温接近常年略偏低。预计采暖期(2021年11月15日-2022年3月15日)气温总体接近常年略偏低,前冬气温较常年偏高0.5℃左右,后冬气温较常年偏低0.5~1℃左右,有可能出现阶段性低温。采暖期,全市平均气温-0.5~0℃,接近常年或略偏低,极端最低气温可达-16℃左右。

  在全球变暖的大背景下,影响全市气候的因素更加复杂,气候预测还有一定的不确定性。他们将密切监视天气气候变化,加强分析研判,及时提供滚动的监测预测意见。

  据未来30天气温趋势预测显示,10月下旬到11月,欧亚中高纬环流有明显的阶段性变化,由经向型为主转为纬向型为主,由此导致全市气温波动较大。预计10月以来气温偏低的态势将持续到10月底,进入11月气温将有所回升,总体接近常年或略偏高,但可能出现阶段性低温过程;11月上半月气温较常年偏高,下半月受较强冷空气过程影响,气温下降,较常年偏低。

  预计未来30天有4次冷空气过程,10月28-29日(偏弱,降温幅度可达2~4℃),11月3-4日(较强,降温幅度可达8℃以上),11月10-11日(偏弱,降温幅度可达4~6℃) ,14-15日(中等强度,降温幅度可达6~8℃) 。

关键词:邢台,气温,气象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