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制

假冒网贷客服诈骗 4名嫌疑人被抓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刘琛敏
2021-10-15 13:11:32
分享:

  近日,无极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打掉辖区内一个电信诈骗团伙,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涉案金额6万余元。

  10月8日,无极警方接到居民举报称:有人在无极县城某村一民房内实施电信诈骗犯罪活动。民警立刻出动,前往该地点进行抓捕,经过数个小时的蹲守,成功抓获正在实施诈骗的4名犯罪嫌疑人。

  据嫌疑人交代,他们通过假冒某金融平台客服,询问被害人是否需要贷款,在被害人回复需要贷款后,他们会哄骗被害人下载一个贷款App(该App为犯罪嫌疑人后台控制),在上面申请贷款。

  被害人下载并注册后,该App会要求填写个人信息和银行卡信息,完善信息后才可以申请贷款。被害人申请贷款时,嫌疑人会通过软件后台故意将被害人的银行卡号修改为错误,告知被害人款项已经下来,但是由于银行卡号填写错误,无法放款,需要修正后才能到账,受害人按照要求修改后,嫌疑人会再一次通过后台修改为错误,导致App账号因为银行卡号再次错误被冻结。这时,嫌疑人会通过App后台给受害人发送一条短信,告知受害人需要往App账号里转一笔钱,激活账号后贷款才能提现。

  嫌疑人利用被害人急于拿到贷款的迫切心理,促使受害人打钱激活App账号,激活App账号后,嫌疑人又会通过后台发布需要激活贷款资金等虚拟的错误信息,要求被害人继续转款,进一步对被害人进行诈骗。(记者 刘琛敏)

关键词:假冒网贷客服,诈骗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