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制

截至5月底,河北共破获涉电诈骗犯罪案件2719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洪坡
2021-06-15 18:08:1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蔡洪坡)6月11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举行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省公安机关持续深入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截至5月底,全省公安机关共破获案件271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760名,冻结诈骗资金13亿元,同比分别上升77.7%、345%、25%,有力维护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全省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深入开展“云剑”“断卡”行动。重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及黑灰产犯罪,组织各地开展实战大比武活动,截至5月底,全省共打掉涉黑灰产业犯罪团伙65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7555名,缴获涉案通信卡、银行卡8.18万张。

警方破获的涉案银行卡等物品。

  集中开展“扫楼”行动。4月1日起在全省部署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集中“扫楼”行动,全面清除设在商业综合体、写字楼、商住两用楼、公寓等重点区域的涉诈犯罪引流、外呼、封装APP等窝点,截至目前,共抓获犯罪嫌疑人764名,捣毁窝点52个,打掉违法犯罪团伙83个。

  开展反电诈预警宣传。建立了依托派出所、警务站和社区的精准预警劝阻机制,反诈民警通过点对点、面对面为群众作出精准宣传预警;组织教育部门、用工企业对高校学生、农民工、财务人员等易发案群体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推广“国家反诈中心”官方APP,目前全省已有136万名群众下载安装,成功预警涉诈犯罪17.7万次;联合通信部门大力部署“智慧反诈”举措,共拦截涉诈电话162万次,封停涉诈网址域名32.2万个。

关键词:诈骗,犯罪案件,河北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