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26项政务服务“跨省通办” 河北隆尧县与山东惠民县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潘志方 刘学研
2021-08-28 17:41:11
分享:

  隆尧县行政审批局审批一科工作人员在为异地群众提供跨省办理医师延续业务的一次性告知单。

  长城网讯(记者 刘俐验 通讯员 潘志方 刘学研)日前,河北省邢台市隆尧县与山东省滨州市惠民县签订《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联动机制合作框架协议》,业务审批“异地办理”掀开新篇章。

  为解决在外人员异地办事“多头跑”“往返跑”的现状,便利企业群众异地办事,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隆尧县推进政务服务“标准统一、代收帮办、远程办理、协同联动”的“跨省通办新模式”,共涉及通办事项26项。

  据了解,现阶段隆尧县与惠民县将围绕与群众生活、企业生产密切相关的市场主体登记注册、个体工商户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农民合作社、医师护士执业延续注销等方面开展异地代收代办服务,并在两地政务服务大厅互设“跨省通办”窗口,实现资源整合、流程再造、推进“标准规范、相互授权、异地收件、远程办理、疑难会商”的新模式。

  据隆尧县行政审批局办公室主任冯红辰介绍,两地户籍人员可持相关材料到政务大厅‘跨省通办’窗口办理纳入清单的政务服务事项,工作人员根据事项接收材料,通过EMS转寄到属地部门,由属地部门办理,办理结果经由专窗或直接反馈给办事人,让两地企业和群众“进一扇门、办两省事”。   

关键词: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