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清河:118项政务服务事项下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李萍
2020-06-24 17:27:43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李萍)“以前办理公司营业执照需要去县城,因为离家远,我一直没去办。前几天听说镇上能办了,我就打电话咨询,镇上工作人员指导我在网上一步步操作,当天就完成了资料的提交审核,真是太方便了!”清河县连庄镇二庄村的冯雪林拿着崭新的营业执照高兴地说。

  为进一步方便基层群众办事,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就近办理,清河县以基层群众需求为导向,大力推进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向乡镇延伸,将涉及市场准入、卫生健康等领域118项政务服务事项下放到各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办理。

  为了让基层群众享受到更加便捷的政务服务,该县还积极推进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管理机构、实体大厅、网上平台“三位一体”的管理体系建设。同时,依托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按照“应上尽上,一网通办”的原则,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线上线下深入融合,实现线上受理审查、审批办结、现场出证,提高服务效能。

  下一步,该县将继续加强专项督导、业务指导,切实提升基层人员的履职能力,确保赋权下放事项平稳过渡,真正实现基层事情基层办、基层权力给基层、基层事情有人办。

关键词:清河县,政务,服务下放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