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最新白名单公布!邢台开发区9家校外培训机构上榜

来源: 邢台经济开发区  作者:
2021-06-23 17:51:40
分享:

  开发区教育部门通知

  尊敬的家长:

  您好!长期以来,校外培训机构作为学校教育的补充,对于满足中小学生选择性学习需求、培养发展兴趣特长、拓展综合素质发挥了积极作用。但近年来,一些校外培训机构“野蛮生长”违规办学,违背教育规律和青少年成长发展规律。尤其是部分无证培训机构出现安全隐患、退费纠纷等问题,破坏了良好的教育生态,给家长和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造成损失,严重影响了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无证校外培训未在有关部门进行备案并接受监管,存在诸多风险。一是安全风险。无证校外培训存在各类消防安全和公共卫生隐患;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易造成病毒传播等问题;部分无证机构违法提供餐饮服务,存在严重食品安全隐患。二是资金风险。无证校外培训收费混乱,随意涨价、乱收费;退费维权难度大,收钱跑路频发。家长在缴费之前一定要认真阅读并充分理解培训合同内容,量力而行,谨慎消费,不要超期、超前交费(机构收费时段应与教学安排协调一致,不得一次性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的费用),保留好合同文本和交费发票,依法维护自身权益。三是教育风险。无证校外培训机构存在教学无计划,教师无资质;教学内容和水平难以保证;师德师风良莠不齐等问题,学生学习效果难以保证。为此,我局再次明确要求,禁止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和幼儿进入无证校外培训机构学习培训。为避免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请您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认真鉴别机构资质。我局要求培训机构必须取得办学许可证,营利性机构取得工商登记执照,非营利机构取得民办非登记证书,“双证”必须在显眼位置上墙。开发区共有9家校外培训机构取得办学许可证,请在“白名单”中所公示的培训机构按需选择(白名单已通过开发区教文体微信公众号公示)。二是全面知晓培训风险。课余时间在校外参加学习培训是家长及学生的自主行为,特别是疫情期间,家长更要认真考虑安全、教育、资金等各方面的风险,慎重决定,自行承担培训风险。建议家长多带孩子参加社会综合实践活动,不要盲目增加孩子的课业负担。三是自觉抵制无证照机构。坚决不送孩子到无证照机构(包括有照无证、有证无照、无证无照)学习辅导及托管。四是督促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校外培训机构应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相关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齐抓共管,以最严格标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家长要查看校外培训机构是否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最新要求执行相关防控措施。

  现对我区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予以公布: 

  以上单位为我区审批合格单位,请各位学生家长为孩子按需选择具备办学资质机构辅导。

  监督举报电话:3636706、3636685。

  邢台经济开发区社会事务局

  2021年6月21日

关键词:白名单,开发区,培训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