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隆尧:营养知识进校园 合理膳食助成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贾静
2021-05-21 17:26: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贾静)为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倡导合理膳食、健康饮食的生活理念。日前,邢台市隆尧县卫生健康局选派营养师走进隆尧县第二实验小学,开展“珍惜盘中餐 粒粒助健康”宣传活动。

  在邢台市隆尧县第二实验小学,营养师为学生讲解各类营养食材。通讯员 孙立强 摄

  营养师通过为学生讲解营养健康知识、展示特色营养食材、发放“小份餐”营养健康手册等方式,向学生宣传了健康生活的理念,以及合理膳食、健康饮食的重要性。倡导学生从小养成珍惜粮食、文明用餐、均衡营养、科学运动的良好习惯。

  在邢台市隆尧县第二实验小学,学生在阅读营养健康手册。通讯员 孙立强 摄

  在邢台市隆尧县第二实验小学,学生在了解各种营养食材。通讯员 孙立强 摄

  “通过今天学习的营养知识,我明白了不仅要吃好吃饱,也要注意营养均衡。回去以后,我要把今天学到的知识告诉家人和朋友,让我们一起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也让我们的饮食更合理,身体更健康。”隆尧县第二实验小学学生成佳怡说。

  在邢台市隆尧县第二实验小学,老师为学生讲解营养健康知识宣传展板。通讯员 孙立强 摄

  近年来,隆尧县按照“政府主导、卫生牵头、部门配合、学校执行”的工作思路,全力推进健康营养示范学校建设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共建立健康营养示范学校6所,受益学生7200多人。 

关键词:隆尧县,营养知识,进校园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