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宋华英调研水生态环境治理工作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王露橦
2021-04-28 11:23:07
分享:

  宋华英调研水生态环境治理工作时强调

  加快推进工程建设不断提高地表水质量

  4月26日,邢台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宋华英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襄都区、任泽区、清河县政府及邢东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到任泽区和邢东新区实地调研水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副市长张志峰参加调研。

  宋华英先后深入任泽区后西吴桥国考断面、牛尾河下游任泽区段治理工程现场和市污水处理二厂,详细查看河流断面水质、工程建设进度、水厂出水口水质等情况,仔细询问各点位日常管护情况以及在水生态环境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她指出,当前邢台水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把水污染防治与大气污染防治摆在同等重要位置,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系统推进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各项工作。

  宋华英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把开展水环境综合治理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实践,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效措施,全面补齐短板弱项,解决好治理不彻底不到位的问题。要针对不同问题,细化治理方案,加快全市河流和市区环城水系污水管网提升改造、河道清淤、垃圾管控等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建设,做到分类治理、精准施策、统筹推进,确保治理后的水质稳定达标、持续改善。要切实发挥河长巡查管护关键作用,完善河流断面管护长效机制,提高突发情况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水环境综合治理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记者王露橦)

关键词:宋华英,水生态环境,治理责任编辑: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