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举办新书发布暨城市书房授牌活动 弘扬邢襄文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2020-12-22 17:28:20
分享:

    活动现场。记者 刘俐验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刘俐验)12月22日,邢台市举办邢襄文化弘扬工程系列图书新书发布暨邢台城市书房授牌活动,《邢襄名人传》和《邢台成语典故》两本书正式对外发布。

  现场为“城市书房”揭牌。记者 刘俐验 摄

  按照邢台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邢襄文化弘扬工程的指示要求,市委宣传部牵总对各县市区优秀历史文化资源进行摸底、梳理、汇总,“全民阅读 书香邢台”、非遗“活起来、传下去、传出去”、戏曲文化进校园 、“美哉邢襄”等一系列文化活动品牌亮点纷呈,各艺术门类的精品力作也不断涌现。

  新书《邢襄名人传》。记者 刘俐验 摄

  继经典连环画库《邢襄名人谱》编纂出版后,本年度又策划创作了新书《邢襄名人传》和《邢台成语典故》,两本书将邢台最具代表性的历史名人和成语典故以讲故事的形式呈现出来,深入浅出、图文并貌,以雅俗共赏为目标,集文学性、历史性、知识性与趣味性于一体,让牛城人民更多地了解家乡、热爱家乡,不断提升归属感和自豪感,近距离感受邢襄文化的厚重悠远和独特魅力,对于提升邢台知名度美誉度、坚定城市文化自信具有重要意义。

  新书《邢台成语典故》。记者 刘俐验 摄

  今年,在市委宣传部的引导发动下,邢台市探索实施“邢台城市书房”建设项目,积极打造公共文化服务新阵地。

  “城市书房”指可以提供优质阅读服务和内容的开放性阅读场所,均由社会力量投资建设,阅读环境优雅别致、独具一格,属于公益性自助公共阅读空间。邢台城市书房自7月1日第一家建成,发展到现在已有20家。以城市书房为活动阵地,本年度邢台市组织开展了亲子阅读、读书沙龙、读书会、演讲比赛等各种形式的阅读活动200余场,深受群众欢迎和喜爱,为推动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丰润的文化滋养。

关键词:新书,城市书房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