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阅读又添好去处!邢台市首个“城市书房”投入使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2020-07-02 11:46:00
分享:

  邢台首个城市书房投入使用。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俐验)7月1日,邢台市首个城市书房揭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戎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世伟出席揭牌仪式。

  阅读好去处,邢台城市书房吸引市民打卡。

  随着“全民阅读 书香邢台”文化活动日益深入,邢台正在成为一座散发着书香的城市。今年4月,市委宣传部统筹启动建设“城市书房”项目,面向全市发出“让书香流动 筑城市书房”的倡议,陆续组织社会各界捐书5.4万册,并与上海渔书总部沟通,获得书籍额度10000余册。邢台市首座城市书房位于天一城广场C座(14号电梯可直达),数千册书籍供市民免费阅读。同时,市民每捐一本有效书籍,可获2折购书券。

  邢台城市书房外景。

  周世伟在致辞中指出,作为品质化的公共阅读空间,城市书房具有精准吸附和服务城市阅读群体的强大功能。希望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和社会各界,搭建更多的公益阅读服务平台,努力形成多元参与、形式多样、机制健全的全民阅读公益推广服务,助推全民阅读。

  据了解,今后邢台市将在有条件的社区、商圈等公共场所继续打造城市书房连锁式分布点,通过典型引路,为市民提供更多更优的品质化公共阅读空间,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化品味。

关键词:城市书房,共享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