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明邢台

邢台市餐饮业积极参与并提倡勤俭节约

来源: 牛城晚报  作者:刘晓英
2020-08-31 12:21:15
分享:

  不做“必剩客”争当“光盘侠”

  本市餐饮业积极参与并提倡勤俭节约

  “我们倡议: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争做勤俭节约的倡导者、宣传者、实践者……”8月30日,邢台市不少餐饮企业发起了“制止浪费行为提倡勤俭节约”签名活动,一些消费者也积极参与,争当“光盘侠”。 

  中午11时许,在信都区钢铁南路马凯贵宾楼饭店内,一条“制止浪费行为提倡勤俭节约,拒绝‘剩宴’,惜食有福,我光盘我光荣”的承诺条幅,整齐地摆在吧台上。前来就餐的消费者看到后,纷纷拿起笔签下自己的名字,许下“拒绝浪费”的承诺。 

  前来用餐的乔女士签名后表示,她很支持“光盘行动”,她和家人会从细微之处着力,养成勤俭节俭的好习惯。 

  “顾客签名后,我们酒店会送上一份精美的礼品或菜品,鼓励大家养成节俭的好习惯。”马凯贵宾楼饭店负责人吴红玫表示,该酒店通过一份杜绝浪费的承诺书,提醒消费者在日常生活中时刻牢记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不做“必剩客”。 

  随后,记者走访邢台市市区部分餐馆、饭店时发现,倡导节俭的公益宣传标牌随处可见。不少餐饮企业在提供提醒服务上下足功夫,引导顾客适量点餐、减少剩菜,避免餐饮浪费行为。 

  在钢铁南路新光大酒店,大堂条屏和宣传栏醒目地发布提示信息,“厉行节约,杜绝浪费。”顾客点餐时服务员也会引导顾客理性消费,按需点餐。 

  市民赵先生告诉记者,过去请朋友吃饭,为了“面子”有时会点菜多到吃不完,如今他积极践行“拒绝浪费”“光盘行动”,适度点餐,杜绝浪费。“吃得好,又不浪费,这样用餐真不错。”赵先生笑着说,他愿做一名光荣的“光盘侠”。(记者 刘晓英)

关键词:邢台,餐饮,节约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