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房产

河北47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被纳入“黑名单”

来源: 河北法制报  作者:郑伟
2020-01-14 18:39:41
分享:

  今年以来,省住建厅持续加强行业监管手段,以“黑名单”制度惩治严重失信企业,加大整治惩罚违规企业和人员力度,年内共有47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被纳入“黑名单”,46人因违规注册被依法处理。

  今年以来,省住建厅以“黑名单”制度惩治严重失信企业,连续出台了住房城乡建设行业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在冀建筑业企业招标投标信用评价管理暂行办法、建筑市场主体严重失信名单管理暂行办法、房地产企业严重失信名单管理暂行办法等一系列管理办法。截至目前,将43家建筑业企业、53名人员,以及47家房地产开发企业、14家房地产中介机构、4家物业服务企业纳入“黑名单”管理并向社会公布,实施联合惩戒。

  同时,省住建厅依法清除不合规企业,注销(撤销)51家资质不达标或弄虚作假的建筑业企业资质。严厉打击工程建设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挂证”行为,截至目前,注销各类注册人员43582人,对存在违规注册的46人依法予以处理。

关键词:房地产,开发企业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