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宁晋装配式能源站 节能减排效果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李三虎 米素林
2021-05-14 08:48:1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李三虎 米素林)日前,河北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给宁晋供电公司发来“中央空调节能改造项目的节能分析报告”,报告详细分析了我省首个装配式能源站2020年至2021年采暖季的用能情况。

  报告显示,该项目实施后,单位供暖面积供暖能耗不但低于国家规定的定额引导值,而且相比项目实施前能耗节约59.35%。该采暖季共节约标煤93.64吨,减排二氧化碳233.45吨,不但做到降低能耗,同时减少了碳排放。

  2020年11月25日,采用装配式集装箱水力模块的楼宇用能项目——国网宁晋县供电公司调度楼用能优化项目顺利通过验收,并正式投运。该项目是河北省首个装配式智慧能源站建设项目,采用装配式集装箱水力模块空气源热泵冷热供应的方式,摒弃原有复杂的机房和控制系统,将分散式水力模块组件提前在工厂中集合在一台封闭机组中。该系统对整个建筑的机电设备进行一体化控制、监视和管理,利用远程智能管控平台和现场智能控制装置,实现无人值守、智能管控,达到节约能源和人工成本的目的。在减少维护与检修成本的同时,还有效降低了空调能耗成本,提高其用能效率。

关键词:宁晋,装配式能源站,节能减排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