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筑牢安全生命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姚永斌
2021-03-31 16:34:17
分享:

  “原来冒险作业直接触犯了刑法,这些案例给我们敲响了警钟!”3月28日,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正招供电所员工张文书参加完《刑法修正案》专项学习后,深有感触地说。

  《刑法修正案(十一)》已于2021年3月1日起实行,其中对安全生产相关条款作出修正。为做好修正案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依法依规开展,助力提质增效登高行动顺利开展,该公司以“三个一”为抓手开展学习。

  开展一次专项学习。该公司要求各基层单位以安全日活动的形式,开展《刑法修正案》专项学习活动,把忽视安全生产造成事故可直接追究刑事责任的观念,宣贯到每一位基层员工,促进安全生产法律条款入脑入心。

  组织一场问题排查。该公司根据《刑法修正案》涉及安全生产条款开展逐项问题排查,重点是低压业扩工作中存在的无票作业、冒险作业等风险隐患,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上报一篇心得体会。该公司要求所有一线工作人员在认真学习后,上报一篇心得体会,对日常工作中存在冒险作业、侥幸心理进行深入反思,从思想根源上斩断违章冒险作业的想法。(姚永斌)

关键词:沙河供电,筑牢,安全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