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宁晋县826.15亩土地实现“腾笼换鸟”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周林 范素素 郭晨曦
2020-06-02 11:43:10
分享:

  日前,在宁晋县大陆村镇工业园区的河北兆升液压机械有限公司液压马达全自动生产线上,一名员工同时操作多台设备。公司年产8万台液压马达项目利用了一停工项目的厂房和土地,成功实现了“腾笼换鸟”。“项目3月份投产,产品畅销全国及出口28个国家,可创造年产值1.8亿。”公司总经理赵伟说。

  今年以来,该县大力开展低效用地处置行动,截至目前,已“腾笼换鸟”土地面积826.15亩,利用旧厂房18.8万平方米。

  据了解,该县通过加大招商选资力度和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吸引了很多好项目。但是,土地资源紧缺现象日益凸显。

  一面是闲置或亩均纳税低的“低效用地”,另一面是可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好项目。该县全面开展低效用地处置,针对低效土地建立“一地一册”台账,逐地块明确处置措施和完成时限,并按照“多供、尽用、用好、盘活”的原则分类施策;开展“散乱污”整治活动,突出“以亩均论英雄”意识,通过项目招引、技术改造,腾退置换一批低效能、低收益项目,为该县经济发展腾出了空间。(记者 周林 通讯员 范素素 郭晨曦)

关键词:宁晋,招商选资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