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巨鹿:推行五项机制 招商选资加速度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郭文静 郅凤霞
2020-05-09 11:45:51
分享:

  今年以来,巨鹿县创建招商选资“不见面”洽谈签约机制、“大好高优”项目评估机制、“七个一”招商机制和“四个一”推进机制、“3+3”招商选资平台机制、完善招商选资综合考评机制等招商选资五项机制,形成招商选资工作合力,确保招商“不断线”建设“不断链”。今年以来,全县签约项目20个,总投资59.07亿元。亿元以上项目16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1个,5亿元以上项目4个。

  疫情防控期间,巨鹿在全市率先开启网络签约模式,变“面对面”洽谈为“屏对屏”沟通,变“见面签”为“视频签”“邮寄签”。总投资10亿元的河北普霖环境静脉产业园项目是我市首个网上签约项目。

  该县坚持“以亩均论英雄”,强化“大好高优”项目导向,严格执行“234+1.5”项目准入标准,依据项目内容组成项目评估小组,邀请相关部门、专家、企业等多方专业人员对项目整体规模、投资强度、亩均税收、科技含量等17项指标进行综合评估,全面提高项目引进决策的科学化水平。

  围绕大健康、金银花、设施农业、智能家居等产业集聚,巨鹿全面实施“七个一”精准招商模式和“四个一”推进机制,扎实推进项目“双进双产”。目前,新签约的20个项目中,新华网溯源中国区块链创新应用项目、中冀人力资源公司人力资源合作项目已开始运营。东莞众发轧辊设备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00套高精度锂电设备项目、河北普霖环境静脉产业园项目、京鑫建设集团循环农业产业园项目和河北利格纳高端国际家具精装项目均已开工建设。

  巨鹿组建“3+3”招商团队,在北京、上海、深圳派驻三个招商工作组,组建三个产业链招商团队,分别是以台湾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园为核心的大健康产业招商团队,以沃川、汇工、辰鹿等为龙头的装备制造及新能源汽车产业招商团队,以外汇局渠道为依托的金融及央企、国企招商团队。目前,招商团队已引进高新技术企业4家,引进央企1家,引进上市公司2家。

  为完善招商选资综合考评机制,该县制定了招商考核办法,对乡镇、部门、驻外招商组招商选资工作实行“每月通报、每季考评、年终总评”。(记者 郭文静 通讯员 郅凤霞)

关键词:招商,综合考评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