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文明餐桌我先行》之用餐集福字助力“光盘行动”

来源: 牛城晚报  作者:郭红玉
2020-04-26 12:51:35
分享:

  4月24日,在本市某大型饭店内,有顾客吃完饭离开前,店员确定其“光盘”后,为其在一张福卡上盖章。“一次光盘行动可以盖一个‘福’字,集够24个,就可以成为会员,享受会员权益。”

  该店负责人付常鸿介绍,会员身份是靠光盘行动得来的,而不是靠充值购买。在这家餐厅,每张餐桌上都摆有写着“光盘、惜福更有福”的广告牌,一些墙面上也贴有“不剩一粒米、不丢一片菜”等倡导光盘、节约的宣传广告。前来用餐的吕女士一家刚刚用完餐,桌上的盘子里没有剩余。吕女士说,最初是在饭店的鼓励下“光盘”,现在养成了习惯在哪儿用餐都会自觉“光盘”,点餐也会注意不铺张浪费。“反对铺张浪费,倡导节约、珍惜每一粒粮食,这是咱中国传统美德。”吕女士说,人人都应该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教育下一代不浪费、知福惜福。

  厨师尚岩明告诉记者,现在在这里用餐的,99%的客人能做到“光盘”。他说,希望越来越多的饭店行动起来,让更多的人养成不浪费的文明用餐习惯。(邢台日报社全媒体 记者 郭红玉 文/图)

关键词:文明餐桌,光盘,节约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