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钱三雄在暗访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以精细化管理精准化举措推动城市建设高质量赶超发展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武健
2020-04-17 12:49:00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武健)4月16日晚,市委书记钱三雄深入背街小巷和老旧小区,第五次暗访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坚持创建为民,聚焦难点顽疾,树立精品意识,以精细化管理、精准化举措,推动邢台城市建设高质量赶超发展,切实提升群众生活环境质量和城市品位。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戎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参加暗访督导。

  钱三雄十分关注市民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网上群众反应较多的问题纳入督导暗访内容,走街串巷实地查找问题短板。发现育英街、八一小区门前小巷等街道有店外经营、越线出摊、垃圾乱堆以及临时厕所环境卫生差等问题,钱三雄指出,要统筹规划、精细管理,特别是要加大对背街小巷的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全面清除死角盲点。

  暗访中,针对八一小区、四处社区、电视塔西区、守敬小区西区等存在的私搭乱建、废旧物品随处堆积、垃圾清运不及时、化粪池疏通不彻底、旱厕卫生脏乱差以及车位没有应划尽划、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问题,钱三雄要求,相关部门要聚焦群众关心关切,把问题摸透,把工作抓细,把责任砸实,逐条逐项地进行整改,尽快销号销案。

  钱三雄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提升城市品位、提升人民幸福指数的有效抓手,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不创则已、开创必成”的目标,以群众满意为落脚点,抓住重点难点,加大整治力度,推进各项创建工作扎实开展。要细化工作分工,健全小区包联、街长路长等制度,强化街道和社区干部责任,督促他们经常性地深入一线查找问题、解决问题,真正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困。要加快全市公厕的规划建设,把老旧小区的公厕改建工作纳入到全市整体规划中来,提高建设标准、加强公厕管理,切实提升居民生活环境质量和城市整体形象。要树牢精品意识,不放过一个角落,一盯到底,一抓到底,用绣花的功夫做好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的改造提升工作,以精细化的管理、精准化的举措推动城市建设高质量赶超发展。

关键词:暗访,督导,创城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