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钱三雄在暗访督导创城工作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着力补齐短板 真正创建出让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籍明泉
2020-03-26 11:12:51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籍明泉)3月25日晚,市委书记钱三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桥东区暗访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走大街、穿小巷、进市场、入社区,实地察看市容市貌、环境卫生、车辆规范停放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牢固树立“不创则已,开创必成”的理念,着力补齐短板,提高创建水平,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成为提升市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过程,真正创建出让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戎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参加暗访督导。

  步入天一社区,钱三雄对小区的环境卫生整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指出,老小区不怕旧、就怕脏乱差,要提高小区综合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精细推进基础设施改造,深入推进小区绿化,合理规划建设停车位,探索布局立体停车场,抓好小区管线治理,持续提升小区的环境形象和宜居度舒适度。

  看到小黄河断流、沿岸垃圾大面积堆放这一情况,钱三雄要求,要加快放水让小黄河活起来,做好河道内空间景观设计;要及时清理沿岸垃圾,并注重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打造与城市整体环境相协调的河道景观,努力让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生态环境更美好。

  在红星街、顺德路、天一街、梧桐街以及众佳智慧菜市场等地,钱三雄发现部分商户占道经营、车辆随意停放等现象。他强调,要高水平推进破损道路修复提升,强化背街小巷综合治理工作,做到应拆尽拆、以拆促建,加快推进农贸市场提档升级;要进一步完善商业街区规划,优化消费环境和氛围,不断提升城市的品位和群众的获得感。

关键词:创城,暗访督导,钱三雄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