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邢台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20-03-28 11:29:04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张文学)3月27日下午,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贯彻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市领导宋华英、陈恒远、宋洪修、胡仁彩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邢台市争创省级双拥模范城(县)工作实施方案》《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退役军人工作职责》和《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总结》《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工作职责》等文件。

  会议指出, 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党中央和省委对此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更加扎实深入地做好退役军人各项工作,努力开创全市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 要狠抓政策落实,全力以赴解决“政策欠账”,持续开展政策落实“回头看”,没有落实到位的抓紧落实;认真做好社会保险接续扫尾工作,做到随申请、随受理、随缴费,确保实现全部清零;强化困难退役军人兜底保障,用足用活用好社会救助政策,搞好公益岗位托底,加大退役军人关爱基金资助力度,把党和政府的关心温暖送到困难退役军人心坎上。要夯实工作基础,健全完善服务保障体系,加强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大力推进退役军人服务创新,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创优服务模式,提升退役军人事务办理便利性,提高管理服务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力度,加强对退役军人的教育培训,实现“培训即就业、离校即上岗”。

  会议强调, 要对标对表先进,全面提升双拥模范城(县)创建质量和水平。要提升创建标准,健全完善常态创建工作机制;突出创建重点,加强机构建设,注重发动社会力量,强化军地双向支持;加强宣传教育,继续开展“优秀退役军人”“最美双拥人物”“最美军嫂”等选树活动,注重推荐优秀退役军人担任“两代表一委员”、村(社区)干部等,完善荣誉激励举措,做到政治上关心、生活上关照、事业上支持,为退役军人发挥生力军作用提供良好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和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 要压实工作责任,扎实推进退役军人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各级党委、政府要把退役军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党政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党委分管领导要承担牵头责任,政府分管领导要密切配合,其他党政领导要分工负责,形成党政同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各级党委政法委、退役军人事务局、信访、公安、财政、人社等部门,要积极履职尽责,形成合力。要把退役军人工作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季度和年度考核、“双拥模范城(县)”考评体系,严格考核奖惩,加强督导检查,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严肃追责问责。

关键词: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