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钱三雄主持召开“六重”工作重点要素保障推进情况专题汇报会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王露橦
2020-03-24 11:39:26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王露橦)3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召开“六重”工作专题汇报会,听取市直有关部门关于重点要素保障推进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市领导宋华英、张强、郝艳红、宋洪修、张志峰、张西军、胡仁彩、邓素雪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邢台要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离不开相关资源要素的同步配套和支撑,尤其是离不开重大平台和重点要素的强力保障。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重点项目建设,以“马上就干、干就干成”的务实作风,精细、精准、精确做好人才、资金、土地、能源等要素保障,为项目招引、平台建设、产业创新、企业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会议强调,要以推进“六重”工作重点要素保障为契机,以“不听合唱听独唱”的较真态度抓好“六重”工作每个子项的成效排名。以不听“大概”账,要算“精细”账的严谨作风,彻底摸清每个子项具体工作底数。要做到“不搞花架子,多做实在事”,结合“六重”工作的开展,实地查看检验“三创四建”、大气污染治理、脱贫攻坚、农业效益提升等各项工作的措施和效果。要不仅进行“期末考”,还要进行“单元测试”,对阶段性工作经常性回头看,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坚持多换思想少换人、先换思想后换人、不换思想必换人,通过“阳光”考核,向社会公开晾晒结果,倒逼问题整改,提升工作质量。要杜绝“干好干坏一个样”,形成奖惩分明的鲜明导向,激励后进,鼓励先进。

  会议要求,要“兵马未动粮草先行”,重点要素是推动重点项目、重大平台建设的“粮草”,必须早谋划、快行动,以土地、资金、人才、能源等要素的高效落地,保障高质量赶超发展各项举措的落实。要多方争取、深入挖掘,聚焦如何把有限资金用在刀刃上、如何精准留住人才、如何节约利用土地等问题,做到重点要素扩大增量、高效利用,以促进工作绩效的提升。要创新举措,充分发挥市县两级责任部门、责任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确保重点要素保障需求贡献强大力量。

  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汇报了重点要素保障整体推进情况,市发改委、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科技局、市商务局分别就如何做好重点要素保障作了补充汇报。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钱三雄,工作,会议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