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邢台市迅速处置一起突发火情 董晓宇等现场调度扑救工作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杜烁 田冰
2020-03-21 11:13:17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杜烁 通讯员 田冰)3月18日,沙河市蝉房乡突发火情。由于组织扑救及时,19日凌晨3时许被基本扑灭,现场无人员伤亡,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火情发生后,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强连夜赶赴现场调度扑救工作。

  据了解,18日晚,蝉房乡大欠村东南山坡杂草突然起火,火借风势迅速蔓延。接报后,邢台市森林防火指挥部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市应急、消防、公安、林业等部门和属地党委政府紧急行动,当即组织专业扑救队伍及干部群众实施扑救。

  在火情现场,董晓宇要求有关部门和属地党委政府在确保扑火人员安全的前提下,以最有效的措施尽快扑救,同时严密监控火情,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把损失降到最低。

  董晓宇强调,当前是森林火灾易发、高发季节。要统筹协调各方资源,坚持市县乡村联动,采取无人机监测、“天眼”监控和人员值守巡查等方式,全面做好扑救后续工作,严防次生灾害发生。要强化设备保障,做好灭火辅助设备和防护用品储备,加强无人机、森林专用消防车、灭火发射设备配置,为防火灭火奠定坚实基础。要不断提升灭火救援实战能力,做到反应快捷、保障有力,发生火情后打早打小打了。

关键词:火情,调研,扑救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