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邢台市开展“重点项目建设落实年”活动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郭文静
2020-03-06 14:44:42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郭文静)近日,市政府出台《邢台市狠抓“重点项目建设落实年”活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高质量赶超发展实施方案》,在全市开展“重点项目建设落实年”活动,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以高端高质项目带动转型升级,加快推进我市项目建设高质量赶超发展。

  在“重点项目建设落实年”活动中,我市将以重点项目建设落实为核心,大力推进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实施省重点项目53项,总投资1074.63亿元,年计划投资240.3亿元;市重点项目300项,总投资2601.7亿元,年计划投资415.9亿元。围绕“234+1.2”项目准入标准,坚持“以亩均论英雄”,强化“大好高”导向,重点安排投资强度大、产出效益好、科技含量高的立市立县大项目、好项目,注重重点项目中产业项目、高新项目、民资(含外资)项目的比重提升,坚持“双进双产”,形成“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储备一批”滚动发展格局。

  围绕“3+2+2”产业发展体系,我市将进一步优化提升先进装备制造、健康食品、新材料产业,发展壮大新能源、新能源汽车产业,着力培育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产业,打造若干县域特色产业集群,重点抓好一批对全市有重大影响的战略支撑项目。围绕高新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传统产业升级领域等方面,将集中推进重点续建项目和新开工项目。

  我市将全面加强招商选资,进一步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重大规划、重大项目,谋划盯引一批“领头雁”和“老母鸡”项目。各县(市、区)坚持招商选资“一号工程”不动摇,党政一把手每月带队外出招商,力争在重大产业项目引进上取得新突破。我市将继续狠抓项目落地、狠抓在建项目进度、狠抓项目投产达效、狠抓项目入库,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将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提高项目审批效率,大力推行“妈妈式”服务,健全完善领导联系项目、分级协调问题的“店小二”服务机制。进一步加强要素保障,统筹保障项目用地,强化资金保障,强化环保清单管理。

关键词:重点项目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