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抓住有利时机高质量推进造林绿化铺就“绿满邢襄、水润古城”生态底色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杜烁 田冰
2020-03-05 12:20:48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杜烁 通讯员 田冰)3月4日,市长董晓宇到桥东区、桥西区、邢台县专题调研春季植树造林绿化工作。副市长张志峰一同调研。

  董晓宇一行先后来到人民大街、莲池大街、团结路、桥西区李村镇油菜花种植基地、环城公路南环上跨南水北调特大桥、邢台县龙岗生态湿地公园等地,详细了解造林绿化方案编制、资金保障、苗木准备、造林进度等情况。

  董晓宇指出,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是推进高质量赶超发展的现实需要、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重要抓手、实现“绿满邢襄、水润古城”目标的重要支撑。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紧抓住有利时机,高质量推进春季造林绿化工作,让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更加广泛地惠及人民群众。

  董晓宇强调,要科学规划,因地制宜,科学合理实施栽植,创新林木管护机制,提高机械化浇灌水平,全面提升植树造林质量。要结合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加大城区绿色空间拓展力度,坚持苗景结合,提升城市整体景观效果,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要加强科学研究和技术推广,积极采用包括“郝式造林法”在内的造林新理论、新技术,提高科技兴林水平。要创新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发挥财政资金的引领作用,有效撬动政策性资金和社会资本。要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和企业、社会各界参与植绿护绿的积极性,营造全民共建绿色家园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高质量,绿化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