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邢台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领导小组连续召开会议部署防控工作 有序有效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李义厚
2020-01-25 17:29:19
分享:

  1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钱三雄专题调度疫情防控工作。

  据邢台日报讯(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文学 李义厚)1月24日上午,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调度疫情防控工作。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视频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作进一步部署。

  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就做好防控工作讲了具体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副市长邓素雪、林长风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全面动员各地各级各部门各行业迅速到位、坚守岗位,特别是要发挥好村(社区)和基层网格的作用,确保情况落实到户到人、工作落实到户到人。要全力以赴,以最严格、最认真、最用心的工作标准,注重到位率、精细化和平衡性,扎实做好重点对象排查、舆论引导等工作。要严明纪律,严格检查,确保政令畅通,确保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工作网络运转有效,确保各级干部在岗在状态,有力有序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迅速启动邢台市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二级响应机制,认真查找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扎实做好十方面工作,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落到实处。一是信息报送要进一步规范,市、县两级要按照省最新通知要求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公布群众举报电话。二是排查管控要进一步规范,严格按照工作流程图开展排查,做到“工作严、人情暖”。三是收治分治要进一步规范,及时开展实战演练,实行单元化作战。四是市场管理供应要进一步规范,启动价格干预机制,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行为,加强物资生产储备,接受社会爱心捐献。五是重点区域消杀要进一步规范,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重点场所采取有效消杀措施。六是社会和网络管理要进一步规范,对相关社会治安事件从快处理,强化舆论引导,对造谣生事的依法严惩。七是各种预案要进一步规范,密切与上级沟通联动,加强分析研判,以底线思维做好充足准备。八是救援帮助要进一步规范,对贫困户、鳏寡孤独群众要切实关怀到位。九是对人群聚集活动要进一步规范,关闭公共文化场所,取消春节期间文化演出、庙会、灯会等文化活动和学生培训班。十是值班值守要进一步规范,各级党员干部要严格按要求在岗到位。

  在上午的会议上,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市直有关部门和桥东区分别汇报了相关情况。

关键词:邢台市,市委书记,钱三雄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