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沙河市供电公司加强反窃查违 营造良好供用电环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薛勋
2020-01-16 22:10:13
分享:

  近日,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开展反窃查违专项行动,继续加大冬季用电高峰期的反窃电工作力度,有效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保障正常的供用电秩序。

  该公司按照“边排查、边治理”的原则,应用电力营销系统、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等科技信息手段,对高损台区和超容超载专变客户进行监测分析;针对有表计开盖记录、电量突变、反向电量等状态异常的疑似窃电行为,利用系统对客户设置重点监测,实现精确排查和打击;对窃电嫌疑用户表计的停送电记录进行穿透分析,准确计算追补电量和电费;充分发挥同期线损管理系统作用,建立线损异常波动核查机制,规范治理客户窃电原因造成的不合格线损,及时发现窃电和违约用电行为。

  下一步,该公司将认真总结窃电查处工作经验,联合政府相关部门深入开展打击整治盗窃电力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进一步深化政府与企业协作,做到查防结合、打防并举。(薛勋)

关键词:沙河供电,保电,安全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