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沙河市供电公司:“四强化”编织冬季用电“安全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潇楠
2020-01-16 22:10:13
分享:

  “冬天电暖器用电负荷较大,家里没人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关掉电源,防止发生火灾……”1月13日,沙河市供电公司组织员工到新城镇三王村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增强客户安全用电意识,引导客户把好用电安全关。

  随着新一轮冷空气的到来,沙河电网迎来了冬季用电高峰和寒冷天气的双重考验。为确保群众冬季用上安全电、放心电,沙河市供电公司积极应对,加强冬季安全用电管理,重点做到“四强化”,确保电网顺利安全过冬。

  强化巡查治理。该公司结合辖区电网情况,安排各供电所对辖区配电线路、设备进行“拉网式”隐患排查,对每条线路、每台设备巡视到位、检查到位,确保电网运行安全稳定。着重对雨雪天气易发生故障的线路进行特殊巡视,对易发生外力破坏地区增加巡视频次,做到提前预防。

  强化安全检查。该公司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从思想上、措施上加强对冬季安全管理的组织领导。以“煤改电”党员责任区负责人入村、台区经理入户的形式,对居民用电情况进行摸底检查,特别加大对临时用电检查力度,严禁私拉乱接现象。

  强化安全宣传。该公司加大安全用电宣传力度,在各供电营业厅和电费代收点设立咨询服务台,摆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供客户翻阅。组织人员进村入户宣传安全用电知识,详细讲解电暖器、空调等家用电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向客户介绍节约用电小窍门。

  强化应急抢修。该公司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加强故障报修值班和故障抢修力量,对备品备件、抢修工器具等进行全面清查,查漏补缺。值班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做到电网管控细致到位、事故处理正确及时、应急抢修随叫随到。(赵潇楠)

关键词:沙河供电,保电,安全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