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沙河市供电公司当好“电保姆” 服务返乡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潇楠
2020-01-16 22:09:39
分享:

  “你们主动上门服务,帮助我们解决用电难题,真不愧是老百姓的‘电保姆’!”1月13日,沙河市新城镇胜利村返乡人员李建魁对上门服务的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员工赞不绝口。

  临近春节,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为保证返乡人员安全可靠用电,沙河市供电公司将服务阵地前移,提前掌握返乡人员动态,主动上门走访服务,全力满足返乡人员的用电需求。该公司组织各供电所提前对辖区内返乡人员进行摸底排查,对返乡人员集中的台区进行登记,并以村为单位开展入户走访工作,掌握返乡人员的信息和返乡日期,建立返乡人员档案。他们详细了解返乡人员家用电器配置和使用情况,对人员较为集中的台区进行负荷预测,避免出现变压器重载、过载等情况。各供电所以责任区负责人入村、台区经理入户的形式,重点排查返乡人员家中的导线、开关、漏电保护器等设备,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该公司还开辟返乡人员用电“绿色通道”,简化办理手续,缩短办电流程,最大限度节约返乡人员用电办理时间,为返乡人员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

  此外,该公司还加大安全用电宣传力度,通过微信群、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宣传安全用电知识,讲解冬季错峰用电、安全用电等常识,增强客户安全用电、节约用电意识,确保客户用上安全电、放心电。(赵潇楠)

关键词:沙河供电,保电,安全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