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清河快递业务量同比增长95.7%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许金亭
2019-12-25 16:24:31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许金亭)“平均每一分钟就有95个包裹从清河发往全国各地。”清河县有关负责同志说,截至11月底,全县快递服务企业业务收入完成2.72亿元,同比增长61.44%;业务量完成4565.64万件,同比增长95.7%,位居邢台市第一。

  清河县快递业务量的骤增,缘于羊绒加工、汽摩配件等传统产业链条的完善。羊绒制品生产企业在原有羊绒衫、羊绒裤、羊绒呢大衣等冬装的基础上,纷纷瞄准春秋夏市场,研发生产出应季服饰,由原来的一季旺销变为四季火爆。汽摩配件生产企业针对市场需求,积极扩大生产配件品种,据统计全县生产的汽摩配件达1200多种,其中空气滤清器、雨刷、卡扣、密封条等易损件等为网上销售的热门货,汽摩配件电商也因此异军突起。据统计,截至11月底,全县汽摩配件快递量就突破1000万件。因为产业链条的完善和电商的跟进,清河县成为我省唯一有两个快递业务量超千万件的“快递+”(快递+羊绒制品,快递+汽摩零部件)金牌项目的县。

关键词:清河,快递,业务量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