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邢台要闻

河北平乡:千人亮拳献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范钦龙 焦中 2019-11-20 11:50:12

  2019年武术进校园中小学生武术套路比赛暨首届梅花拳演武大会在河北省平乡县开赛。

  梅香飘万里,拳艺传四方。近日,由河北省体育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邢台市体育局、平乡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年武术进校园中小学生武术套路比赛暨首届梅花拳演武大会在河北省平乡县开赛。比赛为期两天,来自山西、河南、山东、河北等地的64支武术代表队亮拳献技,比武联谊。

  梅花拳亦称“梅花桩”。自明末流传至今,梅花拳弟子遍及冀、鲁、豫等十几个省市和2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年来,梅花拳作为一项教学内容走进学校课堂,使这一古老拳种再次焕发生机。目前,全县已有33所中小学一万多名学生在习练梅花拳。

  长城网记者 刘杨 通讯员 范钦龙 焦中 报道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平乡,梅花拳,比赛
责任编辑:刘杨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