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情景诗剧《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震撼首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魏亚慧
2019-11-15 20:23:19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魏亚慧)11月14日,由邢台市委主题教育办公室、邢台市委宣传部、邢台学院党委创作的情景诗剧《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在邢台学院首演,现场400余人共同观看了演出。

情景诗剧《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首演现场。 魏亚慧 摄

  该剧以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与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编写的同名主题教育教材为蓝本和主线,并融入歌剧《江姐》中“绣红旗”片段,通过以报告诗剧为载体,融合表演加朗诵的形式,在历史情景再现中将革命英烈为革命事业不惧流血牺牲、以身许党的感人故事生动地展现出来,用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形象立体化地表现革命先烈在艰苦时期秉承的家国情怀和坚定信仰。

情景诗剧《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首演现场。 魏亚慧 摄

  情景诗剧《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全剧时长一小时二十分钟,综合运用舞台声、光、影像技术,真实呈现了革命时期波澜壮阔、艰苦卓绝的斗争场景,奏响了革命先烈一曲曲荡气回肠、感人至深的英雄壮歌,使观众和演职人员深深沉浸在催人泪下的叙事中,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被充分激发。

情景诗剧《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首演现场。 魏亚慧 摄

  据悉,该剧表演者均为邢台学院师生,从创作至首演历时一个月,聘请河北省话剧院演员赵廷武、导演殷玉鑫为表演指导,邀请北京电影学院侯莉老师进行人物造型,并由河北省话剧院灯光师孙立对舞台灯光进行精细设计。同时,邀请邢台市文艺专家担任艺术总监和文学统筹。

情景诗剧《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首演现场。 魏亚慧 摄

  邢台市把《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以情景剧的形式搬到舞台上,更加生动,更加鲜活。该剧总导演、编剧,邢台学院戏剧影视艺术系副主任陈志良说,希望情景诗剧《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能够成为邢台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鲜活教材,通过观看该剧,更好地激发广大党员、群众在主题教育中的学习热情,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弘扬民族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关键词:主题教育,学习,情景剧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