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河北高速石安处邢台管理所“互联网+党建”成效显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丽英
2019-11-19 17:39:35
分享:

  借助网络信息化传播速度快、方便快捷的优势,近年来,河北高速石安处邢台管理所积极探索利用微信群、党建云平台和河北12371党员教育服务平台,扎实推进“互联网+党建”工作,成效显著。

  学习渠道得以拓宽。“互联网+党建”活动开展以来,邢台所总支及所属各党支部分别建立了支部微信群、支部QQ工作群,由支部委员专人负责,以“用得好、管得住、正能量”为原则,通过支部微信群、支部QQ工作群做好政策宣传和支部信息管理工作,及时上传党员学习教育资料,使党员通过“掌上阅读”,在“微时间”中学习上级党委相关文件、时事政治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拓宽了党员方便快捷的学习渠道。

  学习时间得以保障。各支部在坚持每月主题党日集中学习的同时,通过微信群、QQ群同步学习功能,使不能来现场参加集体学习的党员,可在微信群里看回放或学习资料自行学习,全体党员可在“微时间”中,重温学习内容,保障了党员全员学习有效性和100%的参与率。

  学习效果有提升。今年,每名党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教育活动,除完成支部要求的学习书目和文件精神外,每天都会自觉完成“学习强国”学习积分,另外,还会积极学习自己感兴趣的党史、文化、经典等相关内容,在潜移默化的互联网学习中党员素质得以提升。

  学习交流更便捷。自党建云平台使用以来,邢台管理所各支部在做好“党建云平台”支部管理和党员学习教育的同时,为各支部和广大党员提供了党建工作管理、监督、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也为各党支部工作提供了帮手和党员学习的助手。各支部的亮点工作、重点工作均可在党建云平台中展示、亮晒。各支部之间可足不出户随时进行相互学习交流,促进了基层党支部工作水平的再提高。(董丽英)

关键词:高速,党建,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