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河北高速石安处邢台管理所倾心打造“家文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丽英
2019-11-07 11:33:22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通讯员 董丽英)为营造“团结、凝聚、协调”的文化氛围,一年来,河北高速石安处邢台管理所从人文关怀出发,努力开展“幸福站区、温馨家园”建设,倾心打造了单位“家文化”。

  一是从照“全家福”集体照片入手,营造“家”的氛围,该管理所每年组织所机关职工进行集体合影,使职工感受到在单位有“家”的归属感。二是在职工食堂张贴“家的味道”宣传语,使职工在食堂就餐,能体会到“家”的味道。三是开展“家和”文化宣贯,妇委会从女职工入手,倡导女职工做“最美家庭建设”的引领者,要求职工之间和睦、互助、共进,从而提高单位凝聚力和向心力。四是开展谈心谈话征求职工建议活动,所机关定期组织不同层次、不同岗位职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倾听职工声音,了解职工所思所愿,全方位处理好“小家和大家”的关系。五是开展家园建设。在机关院区开辟了职工小菜园,组织职工进行春耕、夏播、秋收集体劳动。在菜园劳动中,有效增加了职工之间的团结协作,使职工感受到家园建设的幸福和温馨。

  开展单位“家文化”建设,是该管理所对单位负责,对职工负责的一项有力举措,在高速公路改制转企关键时期,能有效地引导职工在道德行为、权利义务等方面不断进步,做到明长远之礼、为创新之事、兴和谐之道、立诚信之业。

关键词:高速,“家文化”,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