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清河:“点对点解题卡”解民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闫秀真 宋红雷
2019-11-04 19:40:52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闫秀真 宋红雷)随着最后一袋山楂上秤装车,清河葛仙庄镇刘庄村民赵素全擦了把汗高兴地说:“去年由于价格低得连人工费都不够,6亩山楂大部分烂在地里,今年山楂还在树上便高价卖了出去。这都多亏了俺村的党员干部啊!”

  刘庄村有100余亩山楂树,去年因为销路不畅,百姓丰产也不增收,今年到了收获季,百姓望着红彤彤的山楂果犯起了愁。党员薛卫民在走访群众时发现群众反映最多的就是山楂销路问题,于是便在他的《党员面对面征求意见问题卡》上写下了该问题报到了村两委班子。第二天村党支部书记带着赵素斌、赵景锁两名党员去了山东,经过多次联系,与山东青州一家山楂深加工企业成功对接,全村30户村民的20余万斤山楂全部销了出去,村里百姓乐开了花,纷纷对党员干部竖起大拇指。随着最后一位村民赵素全家的山楂装上汽车,薛卫民在《点对点解题卡》上销了号。

  在清河县每位党员手中都有《面对面征求意见问题卡》和《点对点解题卡》,这两张卡片成功连接起干群的心。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清河县开展了“千名干部下基层、万名党员解决题”活动。每名党员干部都要下基层走访调研,并如实填写《面对面征求意见问题卡》,建立问题清单,挂账督办。按群众提了哪些问题,整改措施和解决进度,分别填写在《点对点解题卡》,一人一档,确保问题找得准,措施定得实、进度盯得紧、问题解决得好。同时,每两周对整改进度和解决进度进行一次集中督查,督查结果在全县通报。

  该县32名县级领导干部面对面、心交心地征求群众建议,努力把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找出来、解决好。县委书记王俊红走访县第二中学时发现,孩子下课集中用水时,因为用水量增加,高楼层的宿舍用不上水,后来调研发现好多寄宿学校都存在类似问题,立即安排相关部门调查解决。只用了3天,县第二中学、第六中学便重新铺设管道,解决了集中用水问题。该县农业农村局从反应突出的问题入手,刀刃向内,开展多项改革,农机补贴时限由一个月缩短为一星期;购机户办理补贴由“至少跑三次”改为“最多一次”……截至目前,已有1.27万名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共走访群众、服务对象47621人,摸排民生营商等各类问题47172个,已办结问题5220个。

  打通泰山路是2019年该县的民生工程,涉及住户多、问题杂,规划多年一直未动工。在主题教育征求意见中,该县领导多次走访了解到,大部分住户支持打通此路。于是便组织该村党员干部召开征求意见会,没想到村内35名党员主动亮明身份,带头签协议,仅4天的时间90%的拆迁户纷纷签字。

关键词:清河,点对点,解民忧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