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清河县万亩山楂引客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田晓丽
2019-09-28 10:23:54
分享:

  2019年清河山楂采摘节开幕式现场。田晓丽 摄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田晓丽)9月26日,2019年清河山楂采摘节在清河县马屯万亩山楂观光旅游区开幕。来自周边县市的游客与当地村民相聚一起,体验采摘,庆丰收,迎国庆。

  山楂树下,果农采摘果实;山楂林中,游客尝果赏景。或忙碌,或休闲,一幅丰收的画卷在眼前打开。

  游客在万亩山楂基地采摘山楂。田晓丽 摄

  看万田红遍喜煞人

  走进山楂林,红彤彤的山楂挂满枝头,放眼望去火红一片,一枝枝一串串,煞是喜人。秋风吹动,树上的山楂摇摇晃晃,像是展示自己诱人的身姿。

  “采摘下来不用洗,可以直接吃。”果农郁庆锁说,为了让采摘者能尽情品尝,树上的山楂都是经过高压水清洗过的。

  火红的山楂掩盖不住郁庆锁丰收的喜悦,他摘下山楂就往游客手中送。咬一口,酸酸的,甜甜的,爽口生津,那感觉真是沁人心脾。

  今年是个丰收年。郁庆锁种了5亩山楂,每亩产量4000多公斤,和去年相比,每亩地多产四五百公斤。更可喜的是,现在客商直接到山楂地中收购,每公斤3元,比去年的价格还高。

  “人勤地生金,山楂树种植更得靠这个理儿。”郁庆锁说,明年打算再多种点儿。

  在清河山楂节主会场,加油呐喊声一潮高过一潮。山楂障碍跑、挑山楂筐进行赛跑、山楂投掷比赛、搬运山楂赛跑等多项比赛正在火热进行。客商、游客、果农将山楂和运动相结合,庆祝丰收。

  采摘节带“火”马屯

  这是马屯采摘区一年中最热闹的时候了。此时的美食一条街打破平日的安静,变得热闹起来。

  山楂汉堡、山楂糕、山楂粉、山楂酒、山楂干、山楂果脯……不同的山楂食品出现在眼前,在山楂节上,山楂更是颠覆了你对它的想象。

  在马屯山楂合作社理事长高俊英看来,这些山楂食物不足以表现山楂魅力的十分之一。“山楂浑身是宝。”高俊英说,山楂叶子可当茶叶可当菜,山楂籽可做枕头。

  拿着一个亮红的山楂,高俊英让游客品尝。“这个叫‘大棉球’,是山楂的早熟品种,口感绵软,又沙又甜,是市场上的紧俏货,咱们常吃的糖葫芦就是这个品种的。”

  这是清河举办的第五届山楂采摘节,清河山楂在市场上已颇有名气。“不少客商都知道清河马屯一带有个万亩山楂基地,清河山楂有影响力,他们也愿意来这里收购。”高俊英说。

  高俊英说,下一步将适时增加农家乐、文创等内容,拓展山楂采摘节的内涵。同时深化与电商企业合作,将村里的山楂等农特产品推向更广阔的市场。

关键词:清河县,山楂,采摘节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