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平乡县交警联合多部门检查督导校车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郑金玲
2019-09-28 10:23:54
分享:

  检查组工作人员在检查校车的安全设施。郑金玲 供图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郑金玲)为剔除交通安全隐患,保障学生安全出行,9月27日,平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平乡县教育局、平乡县应急管理局、平乡县交通运输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辖区学校及幼儿园,开展校车安全隐患大排查,最大限度把牢学生交通安全关。

  检查组的工作人员在检查校车轮胎是否安全。郑金玲 供图

  检查组首先按照校车标牌规定的行驶路线进行实地走访,确认途经道路是否安全、是否存在隐患。然后各部门结合自身职责对校车安全管理制度、校车安全技术状况、安全设施配备以及校车标志标牌等进行了检查。检查组要求使用校车的学校和幼儿园要严格落实校车管理制度,做好校车的维护、保养和安全检查工作,对校车驾驶人进行定期安全教育,严禁发生超员、超速、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增强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守法意识,始终把学生安全放在第一位。

  最后,检查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向校方负责人进行了通报,并下达了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坚决杜绝校车交通安全事故发生。

关键词:平乡县,校车,安全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