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学院:为四千名新生进行实景演出及校史馆解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王志红
2019-09-19 17:45:15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王志红)9月13日至9月16日,邢台学院戏剧影视艺术系组织师生在直隶四师旧校址为全校4000名大一新生带来了精彩的实景演出及校史馆解说。

  情景剧演出。王志红 供图

  据悉,邢台学院校园内的原“四师旧址”1910年动工建设,1912年投入使用,是我国废除科举制度后在邢台地区建立的第一所新式学校,见证了历经百年沧桑的邢台学院蕴藏的深厚的教育文化底蕴。

  本次活动旨在大力弘扬邢台学院的传承精神,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示邢台学院学生的无限活力和多才多艺,引导全校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创建美好校园。

  活动演出包括《我们的校长孟宪禔:三杆子教育》《我们的校友王亚平:红蓼花开》《我们的老师白寿章:幸福所向》3个实景剧表演;在邢台学院校史博物馆,八名戏剧影视艺术系女生身着民国服装,依次将三个实景剧串联其中,为观众深情讲解,引导观众深刻感受邢台学院百年办学历史的辉煌历程、杰出成就和深厚的文化积淀。

  “‘邢台是根,师范为魂’,邢台学院在风雨曲折中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人才,实景剧选择其中的孟宪禔、白寿章、王亚平,他们分别代表了校长、教师和学生群体,展现了一个‘孳孳向上的活学校’不同时期的风采。”正在观看演出的邢台学院校史办主任葛仁考兴奋地向记者说道。

  演出结束后,邢台学院2019级化学工程与工艺系新生王雪纪说道:“感谢戏剧影视艺术系的师生带来的精彩剧目演出,让我们更生动直观地了解了学校历史上杰出人物。‘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将牢记学院校训和光辉历史,永远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为民族的振兴,祖国的强大而努力学习!”

  据了解,近年来邢台学院戏剧影视艺术系积极培育“德艺双修,日进其功”的系内学风,不断建立全新的表演艺术人才的培养模式,实施“课堂舞台化,舞台社会化”并取得显著成效。2019年5月,戏剧影视艺术系被邢台学院推荐为河北省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关键词:邢台学院,情景剧,演出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