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19载坚守教育初心 点亮乡村孩子希望——记“全国模范教师”白恒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范钦龙 焦中
2019-09-10 17:44:18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通讯员 范钦龙 焦中)河北省平乡县李元寨小学教师白恒云十九年如一日,扎根农村基层学校,一直奋斗在教育教学工作第一线,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师德高尚,赢得广大师生的尊敬和爱戴。日前,她被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授予“全国模范教师”称号。

白恒云带领学生们诵读课文。 焦中 供图

  白恒云自2000年邢台学院毕业后,就来到平乡县地理位置偏僻的李元寨小学任教,一直坚守在农村学校的三尺讲台,如今已有19个年头。她用19年的坚守换回了一批又一批学生们对她的爱和依赖,用奉献、执着诠释着一名人民教师对事业的忠诚;她没有感天动地的壮举,用平凡的点滴小事述说着她对乡村教育的情怀,书写着自己教育人生的精彩。

白恒云在课外给学生们解答问题。 焦中 供图

  十九年光阴,弹指一挥间。十九年来,白恒云既潜心于课堂教学,更深耕于立德树人,在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创建优良的班风和学风方面逐步摸索出一套适宜农村孩子成长的做法,创立了“对号法”,她任教的语文、英语等学科连续多次取得了全县第一的优异成绩。十九年来,她扎根乡村默默奉献,用责任心、爱心守护着农村娃,先后被评为平乡县“师德标兵”“劳动模范”,邢台市“最美教师”“十大优秀教师”,河北省“优秀教师”“优秀乡村教师”,全国“马云乡村教师奖”等荣誉称号。

  白恒云说:“教育路漫漫,我不是因为有希望才选择坚守,因为只有坚守了,才有希望,我会与乡村教育一起腾飞。”这质朴的话语道出了一名乡村教师19载坚守的人生感悟。

关键词:模范,教师,教育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