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百家媒体园博行]走进邢台县 感受山水灵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2019-08-30 12:09:35
分享:

媒体采访团来到邢襄古镇。 齐彦红 摄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巍巍太行,莽莽苍苍,中华龙脊八百里,最绿最美在邢襄。8月27日,“百家媒体园博行”集中采访活动走进邢台县,媒体采访团分别来到了邢襄古镇、英谈古寨、梯田花海、邢台大峡谷以及德龙钢铁文化园,一起感受邢襄大地浑然天成的自然之美、多彩和谐的人文之美、质朴浓郁的乡韵之美。

采访团畅游在邢襄古镇的美景之中。 齐彦红 摄

  据悉,邢台县作为一个旅游资源大县,今年是继2017年承办邢台市首届旅发大会以来,第二次承办也是第一次单独承办全市旅发大会,并且在去年该县还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河北)红色旅游音乐节暨邢台县旅游文化节。

  邢台县位于河北省南部、太行山东麓,总面积1850平方公里,地势西高东低,是一个“七山一滩二分田”的山区县,辖16个乡镇519个行政村,35.5万人口。它有三大美誉别称:太行明珠、守敬故里、抗大圣地。可谓是太行山最绿、最红、最古的地方,良好的生态、红色的传承,淳朴的民风、古老的传说是邢台县不变的本色。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和青山绿水自然资源优势,邢台县建设旅游项目、畅通交通、提升标准、丰富新业态,逐渐构建起了全域旅游的大格局。

英谈古寨。 齐彦红 摄

  经过长足发展,邢台县旅游业现在涵盖生态休闲游、红色研学游、民俗文化游、康养度假游等多种旅游业态。2018年全县共接待游客829.1万人次,旅游业直接收入10122.98万元,实现社会效益50.4亿元。游客量及收入同比增长165%和66%。

  2019年,邢台县以单独承办全市第三届旅发大会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景区功能,丰富旅游业态,旅游业发展中面临的道路拥堵、服务功能少、旅游模式不够丰富等问题短板得到有效解决,为全县旅游产业跨越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旅游产业已成为邢台县的转型之手、腾飞之翼。

邢台大峡谷。 齐彦红 摄

  本届旅发大会筹备过程中,邢台县围绕“绿水青山,红动太行”主题,进一步明确旅游产业发展目标和定位:结合太行山地休闲度假区和市区秀美后花园的定位,强力打造京津冀假日乡村旅游目的地和晋冀鲁豫太行山水文化游标杆目的地,争当“中太行旅游强县、世界康养休闲目的地”。

  经过全县上下的不懈努力,邢台县旅游特色项目层出不穷,传统项目焕发新生机、新建项目特色突出、在建项目势头强劲,旅游业态更加丰富;特色酒店、民宿农家乐等标准逐步提升,可同时接待2万人用餐,今年住宿接待能力可达到7000床位,旅游食宿难问题有效破解;通往重点景区的旅游专线实现全覆盖,道路沿线环境向着景区化升级,全域公交一体化进程实现新跨越,游客与景点之间距离逐步拉近;智慧旅游各项工程有序推进,全域旅游服务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

德龙钢铁金刚园。 齐彦红 摄

  旅游业正成为邢台县新旧动能转换的动力产业、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幸福产业,以旅发大会为龙头牵引,县级旅游文化节精彩接力,推动全域、全季、全民旅游产业大发展,由“山水风光游”向“全境域、全要素旅游”加速蜕变的邢台县,将迈向旅游产业发展新纪元。

关键词:旅发大会,集中采访,邢台县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