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第三届中医药文化大会9月20至23日在内丘举行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谢晓燕
2019-08-12 17:09:05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谢晓燕)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国中药协会、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等十大行业团体与邢台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医药文化大会将于9月20至23日在内丘县举行。据悉,中医药文化大会共涉及项目建设21项,目前进展顺利。

  内丘县是华夏中医鼻祖——扁鹊行医的神圣故地,是扁鹊中医药文化的发祥地。内丘县继成功申办第三届中医药文化大会以来,扎实做好大会的筹备工作。目前,扁鹊故居项目主体完成,中华医祖医圣堂(献殿)进入外装修阶段,扁鹊康养示范区正申报河北省太行山高速“一路三带”重点项目。占地1500亩的中草药花海完成种植出苗。百果百草园在前期播种基础上,扩大中草药和花卉种植面积。鹊山湖环湖路完成沥青油面铺设,正进行排水设施和人行便道施工。李保国纪念馆完成装修,教育基地投入使用;国家稀缺中药材种子种苗基地项目完成核心区土地整理,正开展道路施工。邢枣仁产业园展示馆达到布展标准。邢瓷“三馆”提升、黄岔古村落提升、依鹊堂等项目按时间节点推进实施。

  据悉,第三届中医药文化大会由中医药文化大会、2019中国(邢台)中医药大健康博览会、扁鹊文化节三部分构成,并以“再现扁鹊精神,坚定中医信仰,凝聚文化力量,助推产业发展”为主题,传承中医药发展。

关键词:中医药,扁鹊文化,内丘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