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临城供电全力备战防汛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辛鑫
2019-07-30 11:12:31
分享:

  汛期来临,国网临城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全面进入防汛战备状态。

  “五到位”备战防汛工作。应急预案制定到位,结合以往防汛经验,对应急预案进行了进一步完善。车辆物资准备到位,提前备好抢险车辆、备品备件和防汛物资,发生险情,为及时抢修提供保障。巡视消缺开展到位,全面加强电力设备巡视力度,对可能被冲刷或根基不牢固的杆塔等隐患采取防护措施,防止倒杆断线。提前进行了“清网”行动,及时清理了线下树、鸟窝等安全隐患。应急值班坚守到位,启动应急值班制度,充实值班力量,电话实时畅通,并密切关注气象和汛情,畅通信息反馈渠道,及时发现并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抢修队伍部署到位,成立了9支抢修队伍,每年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一旦发生险情,可快速集结,统一部署,相互支援。

  “四电源”保障水库可靠供电。防汛工作的首要任务就是要确保临城水库可靠供电。水库闸门有四套供电方案,其中10千伏线路主供、备用各1条,水库管理处和公司应急支援发电机车各1台。该公司抽调精干力量,全面加强对涉及水库供电35千伏西竖变电站和10千伏水库线067线路、10千伏西竖线062线路巡视消缺工作。同时,与水库管理单位共建临时党支部,全面加强与水库管理部门的沟通协调,安排工作人员对水库自备发电机以及配电室、水库廊道、值班室等地点的电力设施进行常态检查,及时查处存在电力安全隐患。另外,该公司专门为水库闸门预留发电车1台,及时调试检查,确保设备运行正常,一旦发生险情可迅速到位,为水库提供应急电力保障。(辛鑫)

关键词:临城供电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