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热线

宁晋试水农村垃圾分类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范素素 籍战峰
2019-07-17 11:46:24
分享:

  每天清晨,垃圾车都会准时开进宁晋县金家庄村上门收集垃圾,可腐烂和不可腐烂垃圾分拣后倒入相应垃圾箱内。

  据了解,金家庄村将全村分为4个区,480户全部纳入网格化管理,1户1个垃圾桶,1片1辆垃圾分类车收集,1辆垃圾分类收集车配备1名垃圾分拣员。分拣后,可腐烂垃圾运转到大陆村镇垃圾分类处置站,通过阳光堆肥房有氧降解,制成有机肥循环回农田;不可腐烂的生活垃圾通过处理终端处理再利用;有毒有害垃圾单独收集,单独处理。

  在大陆村镇垃圾处置站,9间太阳能辅助好氧堆肥房用于处理可腐烂垃圾,日处理能力可满足3-4个村每日倾倒;1组热能垃圾处理机用于处理不可腐烂垃圾,日处理能力可达2吨。

  今年,宁晋县计划完成大陆村镇28个试点村的生活垃圾分类治理工作。(范素素 籍战峰)

关键词:农村,垃圾分类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