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8万学子考场试锋芒

来源: 牛城晚报  作者:靳普
2019-06-21 11:33:50
分享:

  据牛城晚报讯(记者 靳普)为期两天的2019年中考今天正式开考。今年邢台市(含市区)中考共80424人报名,比去年增加16158人,其中市区有15488人报名,比去年增加2399人。

  全市共设置54个考点

  全市共设置54个考点、2696个考场。文化课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理科综合、文科综合;各科分值均为120分,文化课考试满分为600分。

  6月20日下午,记者来到邢台市十九中学北校区考点。记者注意到,为了方便考生准确对号入座,学校大门外放置了告示牌,上面张贴着考场平面分布图、学校平面示意图。

  “咱们明天一起来吧。”晓璐和同学一起走进考点,找到考场的准确位置。她对记者说:“明天必须全力以赴,希望能考一所自己理想的学校。”

  学子淡定迎中考

  在邢台市五中考点,学校门口和道路两侧聚集了不少考生和家长,一时间学校门前变得有些拥堵。不少考生三五成群,结伴而来,在等待看考场的时间里,他们站在一起有说有笑,一身轻松,完全看不出面临大考的紧张气氛。

  “这几天精神状态还好,今天中午还睡了一觉。”一位考生说起中考备战情况时,脸上露出了自信的微笑。他认为自己平时成绩还不错,尤其是最后几次的模拟考试成绩挺好,他相信中考期间肯定能够正常发挥,考出理想成绩。

关键词:中考,开考,考点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