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内丘供电:“三防”护航“三夏”生产用电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龙飞
2019-06-03 17:06:48
分享:

  麦收将至,为确保“三夏”麦收期间用电安全,国网内丘县供电公司早动员、早部署,加强“三防”护航“三夏”生产用电安全。

  防火。组织精干力量,对农村0.4千伏及以上的高、低压线路和设备开展了拉网式排查,重点对跨越麦田及麦田、晒麦场附近的所有相关配网设备开展特巡特护,及时消除发热、放电、打火、断线等缺陷和隐患。对变电站出线口及分支电缆开展全面摸底排查,对运行年限较长、存在安全隐患的老旧电缆进行及时更换,杜绝设备带病运行。加强宣传,教育群众不要在电力设施周边堆放麦垛、焚烧秸秆。

  防外破。加强巡视,对位于田间地头、乡间道路的电杆完善警示标志,增加拉线护套和反光亮条,防止大型农机误碰、误挂线路、电杆、拉线,及时发现制止农民为了麦收作业方便而故意拆除拉线的行为发生。

  防触电。主动服务,对客户的用电设备、剩余电流工作保护器进行测试、检查,引导客户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消除,并向客户详细讲解夏季安全用电常识,严禁私拉乱接,提高客户安全意识,确保麦收期间群众人身财产安全。(王龙飞)

关键词:内丘供电,用电安全,“三夏”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