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专场公众开放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学涛
2019-04-30 12:11:24
分享:

  长城网讯(陈学涛)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邢台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专场公众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邢台市特殊教育学校48名师生来我院参观交流。这些听障孩子们眼中的世界和常人有一定区别,邢台市中级人民法院欲通过这种方式帮助孩子们揭开法院神秘的面纱,让他们感触到法律、法院、法官离他们并不遥远,就在他们身边。

邢台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人员为听障孩子们讲解法律相关知识。邢台市中级人民法院 供图

  现场通过讲解法律、法院、法官等相关法律知识,涉未成年人刑事法律规定,介绍法院的职能定位、诉讼服务中心的功能,法庭布置,讲述真实案例等方式,使孩子们对法律、法院、法官、法庭有了新的认识。促使孩子们更好地知法、懂法、守法,善于运用法律保护自己。同时教育、引导孩子们要抵御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为了让孩子们直观感受审判活动,工作人员专门组织了一个刑事模拟庭审,通过3名手语老师的翻译,让无声世界中的孩子“旁听”了一起故意伤害案件的二审庭审。通过举办开放日活动,为孩子们播下了法治的种子。

关键词:邢台,中级人民法院,公众开放日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