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河北省首批3836人申报无偿献血荣誉卡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9-05-30 17:13:44
分享:

  我省首批3836人申报无偿献血荣誉卡

  获奖者本人可在当地持卡享受“三免”待遇

  记者昨日从省红十字会获悉,我省首批共有3836名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银奖以及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的个人,申报办理“河北省无偿献血荣誉卡”。该卡在各地将陆续发放,获奖者本人可在当地持卡享受“三免”待遇。

  “三免”即免费游览政府投资兴办的公园、风景名胜区、旅游风景区等场所,到政府举办的医疗机构就诊免交普通门诊诊察费自费部分,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为推动“三免”待遇贯彻落实,省红十字会、省卫生健康委等十部门联合印发通知,相关省直职能部门、设区市相关部门相继出台实施细则,省红十字会也专门从省财政申请了制卡资金,并通过省内各市红十字会、血站开展了“河北省无偿献血荣誉卡”申报工作。

  据了解,为保障符合条件人员合法权益,进一步推进河北省无偿献血事业健康稳步发展,首次未办理的人员仍可到各市中心血站继续办理,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获得者也可到各市红十字会办理,每季度末统一报送审核,并于次月发放荣誉卡。(记者李惺)

关键词:无偿献血责任编辑:刘俐验